■赴姐妹校交換生申請表
中文簡歷
中文讀書計畫
■英文(或申請學校所屬國家慣用語文)讀書計畫【申請大陸學校者免附】
■本校中文歷年成績單正本,含班級排名
■本校英文歷年成績單正本,含班級排名【申請大陸交換者免附】
■英文語測證明及交換學校特殊語言要求檢定證明(影本)
■其他校內/外表現證明(擔任社團幹部、課外活動參與、競賽成績等影本)
■中、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無則免

寫完中文的簡歷後
就來到了中文的讀書計畫囉!!!


由於國教處並沒有限制格式
只有兩頁A4的限制
因此要怎麼發揮就各評大家的本事囉~~
以下就簡單舉例分享~

中文的讀書計畫也和大學申請入學的差不多~~!

反正簡而言之就是作一些夢(?)、把一些事情寫得文謅謅(?),反正不會有人拿著槍指著你說你到底有沒有給我做到
這個是「計畫」,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嘛~~

說完了發現就不用寫了阿(?)
阿不行要交出去還是要假掰一下(?)

有聽說過有學長姐寫的方式和我完全不同
不過我也忘了到底他們到底是怎麼寫了XD

總而言之我這樣子的寫法也沒有錯
而且也成功地申請到了交換學生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和之前一樣美工不好的汰楠再次出動了稱為表格的東西

我主要是分成短中長程

短程:寫到成為交換學生之前你想要做什麼樣的努力怎麼樣充實自我怎樣才能過一個好棒棒的交換生活

中程:寫在交換學生期間你要怎樣充實自我想要體驗什麼、學習什麼讓交換學生生活不留遺憾

長程:寫在交換結束後你要怎麼運用交換學生期間所見所聞未來的規畫又是如何?

 

當然也可以直接拿一般的讀書計畫增加交換學生相關的項目!
畢竟其他事情也是要計畫的,不是所有事情都是為了交換學生,交換回來就成為廢宅

 

完成中文讀書計畫後

真的就要面臨整個交換學生繳交資料的大魔王了

 


 

輔大交換學生申請Step By Step 系列

01 事前準備
02 開始~交換學生申請表

03  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04 獎學金的色色
05 中文簡歷
06 中文讀書計畫
07 日文讀書計畫
08 繳交文件
09 結果通知、說明會
10 役男申辦
11 入學資料包
10 役男申辦
12 簽證
13 機票、國際學生證ISIC

 

 

arrow
arrow

    wl00796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