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晨間劇 《如虎添翼》 第九週 43 男人大膽女人可

2024.05.29(三) 第 43 集

今天的劇情莫名可以上班(?)
劇透注意!!!!!!!


 
【如虎添翼 第九週 第 43 集】
﹝男人大膽女人可愛?﹞

─ 直言的真心話 ─

.寅子因直言昏倒意外發現直言隱藏許久的優三的死亡證明書,醫生前來診斷認為直言已不久於人世。

.寅子面無表情地吩咐眾人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自己也隨即回到崗位。直言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

.某天,直言突然醒來、把全家人叫到身旁,並突然問起寅子花江是不是家人、表示未來她是否要離開豬爪家、或是否帶著兒子離開他都支持。

.寅子沉默不語、打算返回餐桌。花江則認為那並非重點、認為寅子一定相當氣憤、但希望在直言在世時兩人把話說開。
 
 
 
花江:
「我認為爸爸做的事情很過份
 你沒有必要原諒他
 所以你看是要罵他、責怪他都可以
 但是我認為你應該把話說清楚
 ...
 因為,你還能在爸爸活著的時候跟他道別」
 
 
 
.寅子皺著眉頭再度坐下、直言也是低頭頻頻向寅子道歉,表示他並非刻意隱瞞優三的死訊,但自己相當軟弱、擔心寅子倒下整個家會撐不住、因此想要等到寅子找到工作再說,也很抱歉他將一切交給寅子。
 
 
 

.直言突然說起他當初與春其實認為悟比較適合寅子、甚至曾經送禮、派人去悟的老家拜訪等。隨後直言更語出驚人、將他內心的懺悔一一說出。
- 「共亞事件」時對寅子咄咄逼人的態度很不滿
- 謊稱自己去加班其實去喝酒
- 直明太過優秀懷疑他是不是親生兒子
- 花江越來越優秀覺得很厭煩
- 和直道兩人偷偷去吃壽司
- 聽到寅子相親失敗時心中暗自竊喜
- 照顧優未時不小心讓她撞到頭
- 直道過世之後一個人偷偷去黑市買酒喝掉
 
 
 
「對不起我這麼沒用
 讓你們遭遇那麼多痛苦
 我真的沒有臉可以安心死去
 真的對不起你爸爸這麼沒用
 對不起」
 
「不管你說了幾次對不起...
 但...那時候全家人裡面
 贊成我去女子部的
 就只有爸爸你一個人而已
 然後不管在女學校的老師面前
 相親的對象面前
 還是任何人的面前都會說
 『我們家寅子很厲害』
 不管我變得怎麼樣
 都會一直稱讚我『好可愛、好可愛』
 只有爸爸會這樣一直不斷地稱讚我
 這件事未來也不會改變!」
 
「那是當然的
 寅子是我的驕傲
 我的寶貝啊!
 寅子,對不起」
 
 
 
.直言講完突然沉睡、令眾人相當緊張。眾人確認他的呼吸、看見他安心的表情後也露出笑容、鬆了一口氣。幾天後,直言安靜地離開人世。
 
 
///////////////////////////////////////////////////////////////
 
雖然這個禮拜已經做好準備
可能每天都會有寅子身邊的人過世
本來以為會是眼淚流不停的一個禮拜
但是覺得今天這集的處理
反而讓直言老爸的離開變得很光明
甚至還有一點有趣好笑
通常尤其是家人的離世在晨間劇根本不可能那麼輕描淡寫
(畢竟是家人)
大部分會被旁白簡單帶過的都已經是比較沒有到那麼親近的角色了
這次的處理我真的覺得是一個全新的挑戰跟嘗試
我個人覺得蠻好的
老爸雖然沒有像春媽一樣指導寅子什麼什麼
但是至少表現得像是他永遠支持寅子一樣
的確在走之前會想要把自己內心的所有懺悔都說出來吧
不希望留下遺憾
只是直言爸吐槽的點真的都小到太好笑
到底騙說加班其實是去喝酒這有什麼好掛念在心上的
要不然全日本90%的丈夫們應該都要懺悔了哈哈哈
但這也表示直言爸是個很善良親切的人哪~~

花江的那個部分我也覺得很感人
「因為你們還能在活著的時候道別」
像是她跟直道
寅子跟優三桑
都沒有辦法好好說再見
所以雖然很不滿、但好好把話說開真的是很重要的
(又想到鈴子跟六郎嗚嗚)

本來還以為醫生會是熱熱醫生來客串一下
小小可惜了
不過今天的台詞其實都很感人
但是加上配樂跟整體節奏又變得有點有趣好笑
真的蠻厲害的處理方式~~
好啦!欸明後天可以放過我們了吧!
 
**
 
#虎に翼 #トラつば #如虎添翼
#伊藤沙莉
#石田ゆり子 #岡部たかし #仲野太賀 #森田望智 #三山凌輝 #斉藤羽結
#尾野真千子 #緒方賢一 #水木薫 #藤田健彦 #伊勢佳世 #小林未来 
#晨間劇 #日劇 #朝ドラ #連続テレビ小説 #晨間男子

arrow
arrow

    wl00796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