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晨間劇 《如虎添翼》 第九週 44 男人大膽女人可

2024.05.30(四) 第 44 集
明天晨間專訪是岡部直言老爸 a.k.a 白痴老伯喔!
大家記得要收看啦~~
劇透注意!!!!!!

 

【如虎添翼 第九週 第 44 集】
﹝男人大膽女人可愛?﹞

─ 小小的奢侈 ─


.昭和 21 年(1946) 10 月,直言離世後、豬爪一家人仍努力度過每一天。寅子也聽見輸送艦將海外民眾載返國內的消息。

.此時,一名穿著陸軍服裝的男子在黑市遭孩童搶、他豪不猶豫上前追打、取回寅子當時所做的護身符。

.直明也決定要尋找新的工作,希望可以稱為整的家的支柱。寅子則是認為直明如此優秀,原先應有更好的前途。

.此時,該穿著陸軍服裝的男子前來拜訪寅子,並拿出他所珍藏的護身符。

.該男子表示他在陸軍醫院遇見優三、優三得知他的病情惡化、將手中的護身符給他握在手中,最後他得以痊癒,相當感謝心地善良的優三、也同時相當自責。
 
.寅子在那之後仍面無表情地度過每一天,直到某天、春給寅子一筆錢、要她花在自己身上,並表示她和花江也都嘗試過、必須走出傷痛否則心裡會承受不住。

.寅子走在荒蕪的黑市、簡單叫了份烤雞肉串和甜酒釀,但想起她與優三的約定、美食要兩人一同共享,毫無胃口僅放下錢隨即離去。

.老闆娘見狀用報紙將食物包裹留給寅子,也鼓勵她要努力走下去。寅子獨自一人散步到河堤,再次回想起優三、更加難受。

.此時,她看見報紙上刊載的《日本國憲法》,當中第十四條載明: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並回想到優三曾在此告訴她會支持一切她的決定,痛哭落淚。
 
 
 
優三: 
「你能做的是,好好做你想做的事情
 你可以繼續當律師
 也可以做別的工作
 也可以當優未的好媽媽
 我最喜歡的是...你對什麼事情熱衷到忘我的神情
 還有努力奮鬥的態度
 不對...還是不用努力也沒關係
 只要是你不會後悔
 打從心裡想要貫徹一輩子所做的事情
 就是我的夢想」
 
 

//////////////////////////////////////////

原來第一集是在烤雞肉串旁看的報紙啊!
這個奇怪的設定到底有誰會想到?
雖然我是一直很在意烤雞肉串的湯汁不會流到報紙上嗎...
不過這也可以說明為什麼優三桑跟寅子第一次偷吃東西試吃雞腿了
我心裡想說奇怪附近農家送的食物也太高級...
雞腿耶應該不是很容易會取得的東西
怎麼還拿來送優三桑
看來是要呼應這邊啊~~

本來看到前面的時候還以為是優三桑的死亡證明是被亂寫的
(應該也是有可能才對!)
還我小小期待了一下
然後超壞的那個片頭曲的演員名單還沒有掛回憶
害我莫名的期待
結果出現了一個感覺不是很重要的軍人來讓寅子更加傷心
我本來還以為有機會是悟或是太一...
結果只是個路人...??嗎?說不定後來會有用吧?
但這個安排根本壞透了...

我覺得春媽說的話真的還蠻重要的
同為女性她真的知道要怎麼樣消除這些壓力
看到家裡三位堅強的女性都在偷偷的奢侈
實在有點難過阿...

便當應該沒意外是發完了...吧
希望還有好消息
接下來應該就是寅子要振作的時候了吧!!!!

**

#虎に翼 #トラつば #如虎添翼
#伊藤沙莉
#石田ゆり子 #岡部たかし #仲野太賀 #森田望智 #上川周作 #三山凌輝 #斉藤羽結
#尾野真千子 #緒方賢一 #細川岳 #谷元陽子 #金民樹 #栗田晴行 #琉人 #楠楓馬 #田中レイ #永瀬矢紘 #正垣湊都 #小林未来 #阿久津将真 #廣瀬樹季 
#晨間劇 #日劇 #朝ドラ #連続テレビ小説 #晨間男子

arrow
arrow

    wl007968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